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系統調校]電腦重灌後必做的基本調校

前面提到「Windows XP 重灌」,重灌這麼簡單嗎?不~~事後的調校才能讓你的電腦步上軌道。其中包含了「驅動程式」、「系統更新」、「基本控制台的設定」、「電腦重組」以及「清理垃圾」。以下我們就一一簡單介紹一下吧!

驅動程式

安裝好了電腦作業系統,第一步就是安裝驅動程式,鼻涕在此建議,這一步務必擺在前面,以免造成系統日後容易不穩定。

通常我們「做備份」,往往只記得「文件資料或是心愛的相片」備份,細心一點會想到字型或是瀏覽器,但大多時候,我們都會忘了驅動程式的備份。沒關係,各位可以利用「驅動程式包」安裝你硬體的驅動程式。

XP 才需要安裝驅動程式,WIN7 可以跳過這一步,直接進入系統更新。

  1. 將驅動程式包解壓縮之後,點擊「EasyDrv.exe」圖示。
  2. 軟體會自動掃描你的硬體配備,掃描完畢後點擊「開始」按鈕,接著等它安裝完就行了!
    安裝驅動程式包

系統更新

不管是 WIN7 或是 XP,安裝好了驅動包,別忘了執行系統更新,這個網站有許多 XP 相關的更新包,雖然可以直接上軟軟官方更新,但針對一些「擔心被抓」的朋友們,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下載更新檔
鼻涕還是得告訴各位:不用擔心因為任何因素,而不敢更新,軟軟人很好的。 :lol:

組態優化

下載完畢後,針對當中的優化登錄檔登錄就行(左鍵兩下開啟,對話視窗選「是」)。
執行優化登錄檔

基本控制台的設定

這一步就是鼻涕說的,系統安裝不全的主因,所以適用於 XP 與 WIN7。
請進到「控制台 -> 新增或移除程式」,然後選擇「新增 / 移除 windows 元件」標籤,鼻涕建議圖中那一項務必勾選,其他各項都有挺白話的說明,在此就不多說了!
進入控制台設定
設定網路組態

開機組態設定

開機很慢常常是因為電腦默默地啟動了很多程式,所以我們可以藉由手動關閉這些不必要的程式,加快開機速度。
打開「開始 -> 執行」命令字元視窗,輸入「msconfig」,就可以關閉一些開機偷跑的程式。
輸入「msconfig」字元
關閉不必要的啟動程式
建議:各位可以參閱「命令」欄位,如果是在「C:\WINDOWS」的程式,不要去動它,以免造成系統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