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好用軟體]輕鬆將Word轉換為PDF

昨天上課時剛好講到軟軟家「Word」的存檔格式,大家都知道,Word 目前最多使用率為 2003、2007、2010 版本,2007 與 2010 還算可以,但是存檔格式卻與 2003 相差得天高地遠。當然,有很多轉換格式的方式:

  1. 高版本降轉為 2003 版本
  2. 低版本安裝軟軟的外掛
  3. 直接使用軟軟官方轉存 pdf 外掛
請注意:使用軟軟官方的東西,你的 Office 必須先通過驗證為正版軟體唷~~至於破解,在此不便提供,請自行詢問 Google 大神。
但是,我們不可能因為自己是高版本,而要求我們的低版本朋友或是收件者硬要安裝外掛,或是做軟體升級。其實鼻涕倒覺得高低版本除了介面,最大的差異就是「美工」的部分,如果降轉為 2003 版本,那麼在文件中所做的美化效果,通通會消失。所以如果要把辛苦做好的 Word「原封不動」給 2003 版本的朋友,最好的方式,就是轉為 pdf 格式。當然,前提必須是對方電腦也必須安裝了「Adobe Reader」,鼻涕認為,與其要對方裝軟軟外掛,倒不如請他裝全世界共通的「Reader」來得實用一些。
再者,對於不是很懂電腦的人而言,你以為你買了電腦,商家告訴你幫你裝了 Office,就真的所有功能都可以使用了嗎?錯~千萬不要想太多,沒有人會做賠本的生意。所以沒有自己主動提出,你就會看到你電腦雖然有 Office,但是都是入門版本,根本沒有轉存 pdf 的功能;又或者你會安裝,但是卻是懶人安裝法(下一步、下一步...)。
不管如何,可以試試這款軟體,可以輕鬆地幫你的 Word 轉存為 pdf 格式,讓你的朋友或是收件者,可以看到你美美的設計。(雖然 Word 根本不是美工類的軟體,哈哈~~)

軟體下載與使用

  1. 進入頁面後,點擊「下載」按鈕,如果你是 IE 瀏覽器,按一下「外掛允許」通知列,再點擊「下載檔案」即可。
    下載軟體
  2. 點擊桌面的軟體圖示,進行安裝。
    安裝軟體
  3. 如果您沒有使用實體印表機,可以將這軟體設定成預設的印表機。
    將軟體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4. 軟體下載安裝完成後,你並不會發現電腦有什麼太大的改變。打開你要轉存的 Word 檔案,選擇「列印」選項,並選擇「doPDF」印表機,按下「列印」按鈕即可。
    列印word選項
  5. 選擇你要儲存的位置,還有別忘了「嵌入字型」!最後按下「確定」按鈕,稍候一下吧!
    嵌入字型
  6. 完成!!
    完成的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