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硬體系統]安裝Mac虛擬系統-前置篇

Mac 系統安裝在一般 PC 上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但是為了安全與方便起見,我們可以將 Mac 系統安裝在 PC 的虛擬系統中,不僅可以保留原本 PC 資料的完整性,也可以同時開啟 windoows 與 Mac 兩大作業系統,不必做切換(當然,前提是電腦硬體配備夠強,不然會 lag 到死)。

檢查硬體

安裝 Mac 虛擬系統之前,得先確認自己的硬體是否支援,目前一般 i3 以上的硬體原則上都沒問題,但如果你是之前購買的電腦,可以使用 cpu-z 檢查一下自己的 cpu 是否支援。
開啟軟體,檢查「指令集」欄位,看看自己的電腦是否支援到「SSE2」以上版本。
檢查CPU是否支援SSE2指令集

下載 VirtualBox

鼻涕推薦的入門 PC 虛擬系統軟體是 VirtualBox,不僅免費、中文化,當然在設定上也是最簡單的。
請注意:
  1. 安裝 VirtualBox 過程中會自動斷線,所以請留意是否正在下載東西。
  2. 安裝好 VirtualBox 虛擬軟體之後,再安裝外掛套件。

新增虛擬硬碟

  1. 打開軟體,點擊「新增」,選擇「Mac OS X」作業系統,請自行為虛擬系統設定名稱。
    新增虛擬系統
  2. 設定記憶體容量,建議不要超過總記憶體的一半,例如鼻涕的總記憶體是 8G,該虛擬作業系統記憶體就不要超過 4G。
    設定虛擬系統的記憶體
  3. 新建一顆 VDI 虛擬硬碟。
    設定虛擬系統的硬碟
  4. 設定虛擬硬碟的容量與位置。
    設定虛擬硬碟容量與位置

設定虛擬硬體配置

在軟體系統清單中點擊 Mac 作業系統,再點擊「設定值」,進入硬碟設定介面。
進入設定介面
  1. 在「系統」頁籤中,設定「CD-ROM」為第一開機優先順序,「延伸功能」及「加速」請如下圖設定勾選要項。
    設定開機順序與CPU
  2. 設定網路連線。
    設定虛擬網路
  3. 設定音效。
    設定虛擬音效

下一篇 -- 安裝篇:點我

下下篇 -- 設定篇: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