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雲端應用]把我的skydrive25GB還來

隨著 Box.netDropboxMegaCloud 等雲端硬碟的盛行、以及「Google Drive」的現身倒數,微軟的「Skydrive」當然也不落人後,雖然 Skydrive 從原本的 25GB 調降到 7GB 空間,但是仍有挽回的餘地;最重要的,單檔上傳從原本的 100MB 提升到 2GB,看來現在的雲端大戰,真的要展開了!

相信大家都曾經使用過 MSN,換句話說,不管你有沒有使用雲端空間的習慣,微軟都已經送過你高達 25GB 容量的雲端空間,只是目前方案由於提昇單檔上傳限制容量、以及推出類似 Dropbox 的桌面軟體,因此官方宣佈會將總容量更改為 7GB,以達到更好的效率。
不過如果你有 msn 帳號,請儘速要求微軟將原本的 25GB 還給你。
請注意:
  1. 新版的桌面同步軟體不支援 XP 系統,只能利用網路上傳(看來微軟真的要「鼓勵」大家使用 Win7 或之後的 Win8 作業系統)。
  2. 如果 Chrome 打不開網頁,請以 IE 開啟。

把我的 25GB 還來

  1. 連結至空間網頁,點擊「上方的提醒文字」。
    要求取回25GB
  2. 點擊「免費升級」即可。
    免費升級

軟體使用

下載桌面軟體
  1. 安裝軟體之後,直接登入自己的 Windows Live 帳戶。
    輸入帳密
  2. 選擇同步資料夾的路徑,設定完成之後,該位置就會多出一個「Skydrive」資料夾,丟到裡面的檔案都會自動即時同步到 Skydrive 雲端硬碟以及其他有安裝 Skydrive 軟體的電腦。
    變更同步資料夾目錄位置
    自動建立資料夾
  3. 在連線狀態下,如果刪除資料夾中的檔案,想當然耳,雲端的檔案就一併刪除囉!這點是鼻涕覺得比較遺憾的,無法像 Dropbox 一樣,有檔案還原的功能
  4. 既然是微軟家族的東西,Skydrive 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可以線上直接編輯 Office 文件,就像「Google Docs」一樣
    線上編輯
  5. 與 Dropbox 及 MegaCloud 相較比較麻煩的,是如果要分享給朋友檔案,必須在網頁端執行,無法直接在本機資料夾中利用點擊右鍵的方式取得連結
    發佈連結給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