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硬體系統]IE 首頁被綁架處理

開啟 IE 瀏覽器上網時,卻不是我習慣的 Yahoo 或是 Google,經由瀏覽器設定首頁之後,還是一樣,怎麼都連到一些對岸的網站?常上網的朋友可能曾經遇過這種問題,不錯,當你每次開啟 IE 時,首頁都是對岸的網站,而且「無法更改」,就這是所謂的「首頁綁架」,當然,目前鼻涕也只遇過「IE」會發生這種狀況,不過不用怕,解決方式很簡單,聽鼻涕娓娓道來。

發生這樣的問題,通常是由於 IE 登錄檔被惡意網站竄改了,所以不論你如何更改 IE 瀏覽器的設定,瀏覽器還是不會鳥你。

解決方法

  1. 點擊「開始 ->執行」,輸入「regedit」指令,開啟登錄檔修改視窗。
    輸入「regedit」 
  2. 檢查是否有以下機碼,將它刪除: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刪除機碼 
  3. 依序檢查下列三個機碼中的「Default_Page_URL」值和「Start Page」值,下圖中是預設值,如果不一樣,請修改回來。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
    • HKEY_ 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
    •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
    檢查首頁數值 
  4. 有時候修改機碼時,可能會遇到權限問題,特別是上方的第一項;別緊張,右鍵點擊「main」選擇「使用權限」選項。
    開啟權限 
  5. 開啟所有使用者的權限(允許打勾),將你的「Start Page」值修改回來即可。
    修改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