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好用軟體]輕巧簡便的光碟燒錄軟體---ImgBurn

Windoews 上的燒錄軟體種類數不清,大家都知道的,就是「nero」,但是隨著「nero」版本越來越更新,內部的容量也越來越「腫大」,有點像是「IE」腫瘤的感覺,再加上「nero」會隨開機啟動在常駐程式裡,拖慢電腦速度,所以鼻涕還是建議各位使用一些輕巧的燒錄軟體。

「ImgBurn」就是一款輕便簡單的燒錄軟體,燒錄相關的功能都有,絕對符合一般使用者的需求。

軟體安裝及中文化

  1. 下載安裝 ImgBurn 之後,先將「chinese_taiwan.zip」解壓縮並放到「C:\Program Files\ImgBurn\Languages」資料夾。
    請注意:將繁中語系檔案丟到「Languages」資料夾前,請先關閉軟體。
    複製繁中語系檔 
  2. 開啟軟體之後點擊「Tools->Settings...-> General-> Language」,選擇繁體中文語系之後,點擊「OK」按鈕即可完成軟體中文化。
    繁中化設定 

燒錄資料檔案

  1. 開啟軟體之後,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見軟體六大功能:「燒錄映像檔至光碟」、「讀取光碟成映像檔」、「光碟比對」、「燒錄檔案 / 資料夾至光碟」、「從檔案 / 資料夾製作映像檔」及「品質測試」。通常我們比較常使用的燒錄功能為「燒錄檔案 / 資料夾至光碟」。
    軟體介面 
  2. 點擊「燒錄檔案 / 資料夾至光碟」之後,將要燒錄到光碟的檔案或資料夾拖曳到左上角的空白欄位中。
    拖曳檔案 
  3. 點擊「燒錄機」頁籤,設定燒錄速度與數量。(建議燒錄速度慢一些較佳)
    設定速度與數量 
  4. 點擊「標籤」頁籤,可以在「UDF」欄位設定光碟放入電腦時顯示的名稱;最後點擊下方的「燒錄」按鈕即可開始燒錄。
    設定標籤 

燒錄 CD 音樂

  1. 在主頁面點擊「工具 ->產生 CUE 檔案」。
    燒錄音樂 CD 
  2. 將電腦裡的 MP3 音樂檔拖曳到上方空白欄位中,最後點擊「確定」按鈕,選擇儲存「CUE 映像檔」的位置。
    請注意:如果要燒錄音樂 CD,也就是可以在 CDPlayer 播放的光碟,請留意總時間,此類型的光碟是以「時間」為主,而非「檔案容量」。
    拖曳 mp3 音樂檔案
  3. 在軟體主介面中,點擊「燒錄映像檔至光碟」;於開啟的頁籤中,來源請選擇剛剛製作的 CUE 映像檔;最後設定好燒錄速度、數量、及光碟標籤即可開始燒錄。
    燒錄 CUE 映像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