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幫朋友修電腦就靠它---TeamViewer遠端遙控程式

今天剛好一位朋友電腦出了問題,在詢問鼻涕,當然,鼻涕也不知道究竟是哪出了問題!最快的解決方法,當然是靠「遠端遙控」處理囉!而鼻涕心裡第一想到的「遠端遙控」軟體,就是以下要介紹的「TeamViewer」。

TeamViewer 是一款免費、中文化、跨平台的遠端控制軟體,只要兩台電腦都安裝這套軟體(當然,鼻涕分享的是「綠色免安裝版」),只要告訴對方亂數產生的 ID 與密碼,「主控端」就可以連線到「被控端」的電腦,尋找問題進而解決。
請注意:連線時請確保你的網路暢通,以免「主控端」電腦持續的 lag….
軟體畫面 

軟體使用

被控端操作
  • 被控端操作十分簡單,開啟軟體之後,會隨機產生一組 ID 與密碼;當然這是確保你的資訊安全,不知道 ID 與密碼的人是無法連線到你的電腦的,請放心!你只要告訴「主控端」的對方你的 ID 與密碼即可
    被控端ID與密碼 
主控端操作
  1. 主控端的部份一樣開啟軟體,輸入「被控端」的 ID,點擊「GO~連線到被控端囉!」按鈕即可進行連線。
    主控端連線 
  2. 點擊「檔案傳送」可以用類似「FTP」的方式互傳檔案。
    傳送檔案 
  3. 點擊「檢視」可以設定一些選項,其中比較重要的為「品質與速度優先」及「畫面解析度」
    連線設定 

軟體設定

  • 點擊「其他 ->選項」,設定一些自己習慣的參數。
    軟體設定 
  • 「一般」頁籤中,可自行設定連線的密碼;但鼻涕認為這不大需要,每次隨機產生的密碼較為安全。
    一般設定 
  • 「遠端遙控」與「展示」頁籤中,主控端與被控端分別可以設定以「畫面品質」或是「連線速度」為優先,也可以把「桌面背景」關掉,這應該可以增快一些速度。
    主控端設定
    被控端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