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硬體系統]如何用電腦閱讀BBS---開啟你的telnet

之前很紅的熱門電影「BBS 鄉民的正義」,其實在鼻涕大學之前就已經出現了,回想當時,電腦霉項現在這麼發達,大學生大多數利用這個「純文字廣播看板」交流訊息。

當然,現在 BBS 仍然沒有退掉流行,許多朋友使用 KKManPCMan 等遠端連線軟體輕鬆地就可以連上 BBS 站台,但是鼻涕十分不喜歡在電腦裝太多東西。瀏覽器,大神一個就夠了!

所以以下介紹除了使用「KKMan」或是「PCMan」之外,你也可以不用任何軟體,直接連線 BBS。

啟用 Telnet 連線

  1. 這篇文章有提及當我們剛灌好作業系統,務必要做優化。而啟用 Telnet 的功能也在此做操作。
  2. 開啟控制台的新增 / 移除程式集,勾選「Telnet 用戶端」及「Telnet 伺服器」
    新增/移除程式集
    啟用Telnet連線
  3. 接著在「開始 ->搜尋」欄位輸入「telnet ptt.cc」,即可輕鬆連到台大 PPT 的 BBS 佈告欄。
    輸入「telnet ptt.cc」 

使用軟體連線

如果覺得上述的步驟要動到系統,你也可以選擇直接使用「Pietty」軟體,輕鬆連線。
  1. 此軟體為免安裝版,開啟軟體之後,主機名稱輸入「ptt.cc」,port 輸入「22」,選擇「SSH」連線
    pietty軟體 
  2. 出現 Dos 視窗後,輸入「bbs」即可。
    進入BBS
    台大p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