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好用軟體]整合你的雲端服務管理工具---CarotDAV

目前雲端服務越來越多,對於需要常常攜帶資料的朋友是一大福音,但是可能有些朋友跟鼻涕一樣,同時擁有許多雲端服務:Box.net、Dropbox、GoogleDrive、SkyDrive 等等,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資料的分類,例如什麼地方專門放私人的文件、什麼地方專門放上課用的講義或範例、什麼地方專門放公司的檔案…. 等等。

但如果有一套軟體可以幫你做各個雲端服務的整合,相信可以更方便管理你的資料。

「CarotDAV」就是這樣的軟體,它支援多種雲端服務;同時我們也不必將檔案同步在本機,造成本機空間的浪費;另外,它也支援 WebDAV、FTP 及 IMAP 連線傳輸。

使用介紹

  1. 進入下載網頁之後,可以選擇下載「安裝版本」或是「免安裝版本」的軟體。
    軟體下載 
  2. 下載安裝完成之後,開啟軟體,點擊「File->New Connection」可以看到它支援 Box.net、Dropbox、GoogleDrive、SkyDrive、SugarSync 等知名雲端服務。
    支援的雲端服務
  3. 選擇你的雲端服務,並且輸入名稱(自訂),URI 欄位可以設定預設進入的資料夾,完成後點擊「OK」按鈕即可。
    自訂名稱
  4. 全部設定完成後,雙擊你的「服務名稱」,會出現一個驗證畫面及連結,先點擊「連結」進入登入你的服務帳密。
    點擊「連結」
  5. 如果不想每次都要登入一次,可以勾選「Remember Authorization Info」,讓軟體記住你的登入資訊。
  6. 不管要上傳或下載檔案,只要將檔案利用「拖曳」的方式就行囉!十分地方便!
    傳輸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