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Word 應用] 自製 Word 表單 - 方便使用者輸入資料

有時候我們需要設計一份 Word 表單,供使用者直接輸入資料,或是直接使用下拉式選單的方式,避免輸入資料出錯,以下就分享一下如何使用 Word 製作一份有效率的表單。

自訂 Word 表單

  1. 首先,請先準備好一張表格,欄位不拘。
    表格資料 
  2. 接著,必須確定 Word 是否開啟了「開發人員」功能選項,如果沒有,請點擊「檔案 ->選項 ->自訂功能區」,勾選「開發人員」選項。
    「開發人員」功能選項 
  3. 點擊要設定選單的儲存格,點擊「開發人員」功能選項,找到「控制項」分類頁籤。
    「控制項」分類頁籤
  4. 如果要加入「下拉選單」,可以點擊「下拉式清單內容控制項」按鈕。
  5. 點擊「屬性」按鈕,設定下拉選單的選項。
    請注意:「下拉式方塊內容控制項」與「下拉式清單內容控制項」最大的不同在於:「下拉式方塊內容控制項」可以再繼續輸入文字;「下拉式清單內容控制項」不能再輸入文字。
  6. 接著在由使用者自行輸入的欄位,加入「純文字內容控制項」。
  7. 當然,你也可以在日期相關的欄位,加入「日期選擇器內容控制項」。
    內容控制項設定 
  8. 如果要刪除任何一組控制項按鈕,可以選取要刪除的控制項,直接按「BackSpace」鍵刪除之。
    刪除內容控制項 
  9. 如果要修改預設說明文字內容,可以開啟設計模式並選取說明文字內容,直接修改即可。

保護文件

  • 點擊「開發人員 ->限制編輯」,在右側的限制設定窗格勾選「僅允許在文件中使用此類型的編輯方式」,並且選擇「填寫表單」,最後點擊「是,開始強制保護」按鈕即可。
    保護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