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好用軟體]快速架設自己的FTP伺服器---Http File Server

說到架設伺服器,相信許多朋友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FileZilla」,但最近鼻涕在元智上課時,發現一個更快速、更方便的簡便伺服器軟體:Http File Server。其實鼻涕也是看資訊電腦教室管理的同學使用才知道,快分享一下!

HFS 不僅操作簡便、可以限制流量、也支援帳號密碼來控管下載權限,更重要的,鼻涕這裡分享的是「免安裝繁中版」,快來試試吧!

檔案傳輸

  1. 雙擊「hfs.exe」即可開啟檔案。
    請注意:第一次執行時會跳出 Windows 防火牆設定視窗,點擊「允許存取」按鈕即可。
    開啟軟體
  2. 接著將檔案拖曳到「虛擬檔案系統」區域即可完成上傳。
    軟體介面
  3. 開放你的「伺服器網址」給你的朋友,即可供他們下載。(但請留意,軟體必須是啟動狀態)
    下載頁面

無法連結

一般來說,軟體會自行抓去你的 ip 位址,如果一直連接埠上,可能是 ip 位址錯誤。
  1. 點擊「開始 ->執行」,輸入「cmd」,開啟命令字元視窗。
    開啟命令字元
  2. 輸入「ipconfig」檢查電腦的 ip4 網址,最後確認軟體的網址是否相符。
    檢查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