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Chrome外掛套件]用Chrome也能遠端遙控電腦---Chrome Remote Desktop

蠻久之前介紹過一款遠端遙控的軟體:「幫朋友修電腦就靠它---TeamViewer遠端遙控程式」,其實前一陣子Google大神的Chrome也推出了遠端控制的外掛套件:Chrome Remote Desktop,讓我們透過Chrome便可以輕鬆遠端遙控電腦,當然,它也支援了「聲音同步」與「本機與遠端機器之前的檔案複製貼上」兩大功能。

操作介紹

安裝好擴充套件之後,即可直接從Chrome應用程式分頁中找到「Chrome Remote Desktop」。
 Chrome Remote Desktop 開啟軟體
遠端協助
「遠端協助」適合臨時連線的電腦,例如幫你的阿娜達修理電腦;遠端協助分為「共用」與「存取」兩種,前者為「被修理者」,後者為「幫別人修理者」。
  • 點擊「遠端協助」的「開始使用」按鈕。
    開始使用遠端協助
  • 點擊「共用」按鈕,此時會自動隨機建立一組存取碼(僅適用一次),接著把存取碼告知對方後,對方就可以遠端遙控你的電腦了。
  • 點擊「存取」按鈕,輸入對方告知你的存取碼即可連線並且遠端遙控至對方電腦。
    共用與存取存取碼
我的電腦
「我的電腦」適合設定經常固定連線的遠端電腦,例如自己家中主機;可自行設定一組固定的PIN碼,只要連結的時候輸入這組自訂的PIN碼,即可連線到該電腦。
  1. 點擊「啟用遠端連線」按鈕。
  2. 設定一組自己知道的PIN碼;並且請注意遠端連線時,客端電腦請留意不要讓他進入休眠喔!
    設定PIN碼注意電源設定
  3. 新增後的電腦即會自動產生在我的電腦清單中,點擊並且輸入PIN碼後就可以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