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值得一試的工作管理員軟體---System Explorer

一般我們要檢視電腦的使用情況時,許多朋友應該都知道只要按下「Ctrl+Alt+Del」鍵,即可開啟工作管理員,檢視目前電腦的使用狀況;不過鼻涕再推薦一款「System Explorer」,它不僅可以取代內建的工作管理員,還可以掃描電腦是否存在病毒或危險,是一款不錯用的系統軟體。

官方下載分為「安裝版」與「免安裝版」,各位可以自行依照自己偏好擇一版本下載;鼻涕以下以「免安裝」版本做簡單的說明。

使用介紹

環境設定
  1. 開啟軟體直接進入主畫面,先點擊左上角的「Menu->Options」,將語系設定為「繁體中文」。
    開啟軟體設定語系 設定語系
  2. 點擊「Security Scan」可以開始進行安全掃描。
功能簡介
  • 應用程式:可檢視目前正在執行的軟體,以及所佔用的CPU/RAM資源。
    應用程式功能
  • 處理程序:右鍵點擊程序名稱,可以呼叫出進階的功能選單做細部的設定;點擊「檢查」文字連結後,可以連結至官方網站說明該程序為何?
    處理程序
  • 效能:目前電腦執行的效能統計圖。
    效能統計圖
  • 如同Chrome瀏覽器一樣,只要點擊右側的「+」可以執行更多功能,除了管理開機自動執行的程序之外,你也可以在這找到軟體移除的功能喔!
    更多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