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Win8操作]Win8應用操作入門

大家都知道,Win8作業系統新增了「動態磚」的功能,如此也造成許多使用者在操作上的不習慣,鼻涕就分享一下簡單的操作與使用Win8的方法吧!其實很多人搞不清楚,不過如果換個邏輯想,其實Win8就是「傳統電腦」與「平板電腦」結合的兩種系統,操作起來就會簡單一些!

登入帳號

使用Win8有自己的帳號(當然帳號不一定要軟軟官方的hotmail),如此對於例如日曆、聯絡人等等雲端資料同步功能會較為方便。
登入帳號

Win8桌面

Win8「改良」最大的部份,不外乎就是「動態磚」了~所以鼻涕大致上將Win8分為兩種桌面:「動態磚」與「傳統桌面」。
動態磚
許多內建的應用程式或是工具,都會在排列在動態磚上,例如「市集」、「地圖」…或是如果您有安裝Office或是其他傳統軟體,也都會在動態磚上面,簡單地說,動態磚就是平板介面的桌面。
動態磚
傳統桌面
  • 當你有安裝一些傳統軟體時,由於會自動釘選到動態磚上,所以在動態磚上的軟體圖示點擊右鍵,可以取消釘選。
    釘選到動態磚
  • 在動態磚頁面空白處點擊右鍵,即可叫出「所有應用程式」。
    所有應用程式
    所有應用程式
    功能選單
傳統桌面
從動態磚點擊「桌面」即可進入傳統桌面,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以前左下角的「開始」按鈕不見了,不過如果您還是喜歡它,可以自行問大神一下,有一些外掛程式可以把它叫出來。

當你把游標移至左上角,會出現開啟過的視窗,方便你返回;如果移至右上角,會出現相關的設定圖示,例如「控制台」或是「關機」都必須從這裡進去操作;如果在左下角點擊右鍵,即可叫出功能選單。
把游標移至左上角
移至右上角
控制台
關機

安裝軟體

基本上,Win8與以前的作業系統不同,由於軟軟很喜歡學別人的東西,而使用者也多,所以結合平板或智慧手機是一定要的,當然,Win8主打平板與智慧手機,App是絕對不能少的,因此在Win8作業系統上,軟體安裝分為「傳統軟體」與「App」兩種方式。

安裝傳統軟體與以前一樣,通常許多朋友會習慣「雙擊軟體->下一步」即可完成;而安裝新型的App則必須先到「軟軟市集」(就如同App Store或是GooglePlay一樣),點擊要下載安裝的App即可。
市集

當然,App可以與平板或是智慧手機同步,但是對於非軟軟手機平板使用者來說,作用應該沒那麼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