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好用軟體]好用的圖片批次處理小工具---Light Image Resizer

過去寫過一篇「如何批次處理大量照片的浮水印」的Photoshop教學文章,但是有些朋友可能不想安裝PS容量這麼大的軟體,抑或是覺得PS軟體介面與操作太複雜,沒關係,鼻涕今天再介紹一款圖片批次處理的免安裝小工具軟體,不論是修改圖片大小、轉檔、壓縮、加浮水印或邊框…等等,都難不倒這款軟體:Light Image Resizer。

當我們拿著像機會手機拍照,或是針對有些容量較大的圖片檔案,這款軟體也具有與「」一樣壓縮圖檔的功能,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在行動裝置上放置更多照片,當然,傳送也會更加快速。

操作說明

  1. 由於本站分享的為「免安裝版本」,因此下載之後解完壓縮,即可雙擊「Resize.exe」開啟軟體。
    開啟軟體
  2. 接著可以直接把放置圖片的整個資料夾拖曳到軟體裡。
    匯入圖片
  3. 匯入圖片之後,可以切換到「選項」標籤,在這邊可以設定要調整的圖片尺寸或是輸出的目錄;設定完畢之後,點擊「開始」按鈕即可開始轉換。
    設定圖片
  4. 另外,在開始轉換之前,也可以點擊軟體左下角的「橘色箭頭」按鈕,展開進階選項。
  5. 展開進階選項之後,可以設定浮水;另一方面,也可以切換到「最佳化」標籤,對圖片進行減肥最佳化。
    進階浮水印選項
    最佳化減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