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Chrom外掛套件]解決Chrome分頁雜亂及耗費效能問題---OneTab

習慣使用Chrome的朋友可能會發現有時候當我們開了太多新分頁時,系統似乎會感覺變慢,雖然Chrome號稱是一款輕巧簡便的瀏覽器,不過其實只要同時開啟過多的分頁時,仍然會消耗許多電腦系統的記憶體,因此一般來說,我們如果要資源損耗正常一些的話,盡可能不要同時開啟5個以上的分頁;或是您可以試試以下鼻涕要介紹的這款方便好用的Chrome擴充套件:OneTab。

其實OneTab的運作原理很簡單,只是將我們同時開啟的多分頁,藉由「收納」的功能,變為單一的分頁,因而幫我們的Chrome省下記憶體的使用量。

使用說明

  1. 首先連進WebStore下載並且安裝擴充套件;安裝完畢之後,會在Chrome右上角工具列看到「OneTab」藍色圖示按鈕。
  2. 當我們同一時間開啟了許多分頁,只要點擊「OneTab」按鈕,即可將所有已經開啟的分頁,收納到單一獨立分頁中;當我們需要檢視哪個頁面時,只要點擊網頁清單項目即可。
    同時開啟多分頁
    收納為單一分頁
  3. 除此之外,也可以讓收納起來的單一分頁還原到許多分頁的狀態;也可以移動不同的群組元素;或是可以將收納好的「群組」分享給你的朋友。
    其他功能
    分享分頁群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