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Google服務]GoogleDrive文書處理外掛應用

雖然鼻涕一直是Google大神的死忠追隨者,不過論及網路文件的編輯,其實鼻涕還並非很習慣以Google文件為主,主要的原因在於它還是不及軟軟牌的Office功能那麼強大(當然啦!隨身編輯跟本機編輯本來就不一樣~)不過這兩天打開Google文件時,好像多了個「外掛程式」,先來試玩看看吧!想必應該有不錯的收穫!

說穿了,其實「外掛程式」是Google Drive與其他雲端硬碟最大的獨特之處,藉由與其他網路App的連結,以增強自己的功能性。當然,這個文書處理的「外掛程式」也不例外,快來試玩一下!

操作說明

  1. 新增一份Google文件後,就可以在上方的工具列看到更新的「外掛程式」指令。
    「外掛程式」
  2. 點擊「取得外掛程式」,就可以看到相關的外掛程式清單,安裝之後就可以滿足編輯更多的相關功能或需求。
    外掛程式清單
  3. 安裝外掛程式之後,即可在上方功能列看到已經安裝的擴充功能。
    外掛程式清單

鼻涕推薦

  • Table of contents :大綱引導模式這是鼻涕期待以久之一的功能,會用Word的朋友對它一定不陌生,一份文件一定要有所謂的骨架(大綱),我們可以藉由這個擴充外掛來檢視文件的大綱。只要針對文件中的內容套用標題1~6,就可以快速從旁邊側欄檢視大綱模式;除此之外,點擊右側的大綱標題,也能直接連結到相應的段落。
    大綱引導模式
  • Track Changes:追蹤修訂這是鼻涕期待的另一個功能,當我們有文件之間的共用或是往返時,必不可或缺。
    追蹤修訂
  • Easy Header And Footer:插入其他文件的頁首與頁尾:雖然GoogleDrive文件內建有頁首與頁尾這項功能,不過如果我們需要插入其他文件的頁首或頁尾,基本上就可以依靠這個外靠完成。
    插入其他文件的頁首與頁尾
  • Maps for Docs:插入地圖這是軟軟牌沒有的功能,挺新鮮,快來嘗試一下。我們只要框選文件裡某一段地址,即可自動產生地圖,十分方便。
    插入地圖
  • Mind Meister:產生心智圖針對文件中有項目符號標記的內容,可以直接產生心智圖。
    產生心智圖
  • Charts:產生圖表藉由「Charts」可以快速與Google試算表資料做連結,產生圖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