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網路應用]線上圖片壓縮不失真的網路服務---Compressor.io

標籤:

在以前鼻涕剛開始架部落格沒多久時,因為圖片的部分都是使用雲端圖床,因此圖片的容量自然就是一個要注意的重點,在過去鼻涕也寫過「幫照片瘦身網站---JPEGmini」、「好用的圖片批次處理小工具---Light Image Resizer」或是「幫你的圖檔減肥---RIOT批次壓縮圖檔軟體」圖片壓縮工具軟體,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則是無需在電腦安裝軟體,直接將圖片傳至網站上進行壓縮的服務:Compressor.io。
不過軟體與網站服務兩者相較之下,軟體通常有較多功能,例如可以批次壓縮,例如鼻涕自己個人就習慣使用RIOT這款軟體;但如果不是很常需要使用圖片壓縮功能的朋友,則可以使用一般的圖片壓縮網站服務即可,例如今天介紹的「Compressor.io」就沒有批次壓縮的功能唷。

如何使用

  1. 連到網頁後,先從頁面上方選擇壓縮模式,Lossy為失真、Lossless則為無失真,其中差別在於「Lossless」僅適用於JPG和PNG兩種圖片格式,且檔案大小不能超過 10 MB。
    線上服務頁面
  2. 選好模式之後,直接將電腦裡的圖片「拖曳」到頁面中,或是點擊「SELECT FILE」按鈕選擇電腦中的圖片,即可開始進行壓縮。
    壓縮中
  3. 壓縮完畢之後,可以直接點擊 「Download Your File」按鈕將圖片存回電腦,或是直接轉存到 Google Drive、Dropbox等雲端硬碟裡。
    下載圖片或轉存雲’端硬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