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微軟Office線上App新成員---Sway

從微軟之前沒多久推出Windows10預覽版之後,這兩天Office家族的新成員:Sway預覽版也上線了!各位喜歡或是習慣使用微軟Office的朋友,只要有微軟的雲端帳號,就可以馬上試用囉!

不過Sway是什麼呢?簡單地說,其實就是加強版的PowerPoint啦!使用過PowerPoint的朋友應該都知道:PowerPoint是利用一張一張投影片製作組合而成的簡報,一般民眾大概就是在每張投影片放幾個文字方塊、圖片、表格…等元素(雖然這是極爛且極度沒有效率的簡報製作方式,但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人確實十之八九都是這樣做簡報);然而,Sway打破傳統,利用類似心智圖的方式,規劃出整體性、架構式的簡報思考模式;而另外一點差異,則是Sway是完全絕對線上版,不同於PowerPoint有所謂的單機安裝版。

至於日後Sway會不會取代PowerPoint?抑或是曇花一現?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XD!
snotyboy

Sway介紹

  1. 首先先連結到Sway網站,網站首頁有個教學介紹影片可以觀看;登入你的微軟個人帳戶之後,直接點擊「New」按鈕建立新的專案。
    Sway網站開始製作<br /><br />Sway簡報
  2. 一開始可以先輸入標題、旁邊可以設定頭像等圖片。
    標題與圖片
  3. 接著可以加入「大標題」、「文字」、「多媒體」等素材或元素,例如「文字」的部份,除了一般文字內容,也可以從上方工具圖示增 加項目符號、自動編號、或是超連結。
    文字內容與工具
    文字內容
    heading大標<br /><br />題
  4. 從layout可以選擇一些版型來用,不過因為目前仍是預覽版本,所以大多數的版型….哈哈~看看就好!
    layout版型
  5. 完成的簡報可以從上方的「Remix」功能自動隨機排版;當然,也可以從「Share」直接獲取網址,將簡報嵌入到網站中。
    Remix重新排版
    分享<br /><br />Sway簡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