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Chrome外掛套件]隨時提醒你訂閱的網站有所更新---RSS Alert

在過去如果你曾經訂閱過一些網站的更新資訊的話,那麼不妨可以試試這款好用又輕便的Chrome擴充套件:RSS Alert。與其他的RSS閱讀器不同的,是RSS Alert可以讓我們針對單一或少數的網站更新資訊做提醒通知,而無需一次就顯示大量的網站更新資訊。

舉個例子來說,像鼻涕仔有加入RSS的網站就有十幾個,隨時都要接受一次2、30篇的更新資訊,有時候老實說真的挺累人,哈!所以RSS Alert就可以讓鼻涕仔針對少數個人覺得較棒的網站,例如「重灌狂人」、「就是教不落」、「香腸炒魷魚」等,只接受這少量卻較有營養的更新資訊!

如何使用

  1. 首先當然還是一樣先下載安裝擴充套件囉!安裝完畢之後,在Chrome瀏覽器右上角會出現「RSS Alert」圖示按鈕。
    「RSS Alert」圖示按鈕
  2. 點擊「RSS Alert」圖示按鈕之後,輸入要接收網站更新資訊的RSS網址即可將該網站加入清單中。
    輸入網站的RSS網址
    請注意:此處要輸入的是RSS網址,而非該網站網址唷!要知道該網站的RSS網址的話,現在的網站幾乎都還是有「RSS訂閱按鈕」,右鍵點擊該按鈕複製網址就可以囉!
    複製RSS網址
  3. 日後只要該網站有更新訊息,就會自動在桌面右下角通知你囉!

2 則留言:

  1. 搜尋chrome 套件 最近一個禮拜 找到這邊的
    發現你網誌更新的挺勤勞的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時間就更新一下囉,歡迎常來晃晃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