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Win8.1優化] Windows8.1安裝後的設定與優化

最近覺得家裡的筆電差不多該檢整重灌一下了,反正大多數時候還是以windows7的桌機為主,因此索性反其道而行,把筆電從windows7灌成鳥到翻掉、被罵到臭頭的windows8.1 OS,雖然知道這個OS又爛又難用,之前也體驗過虛擬版,不過反正軟軟的下一代windows 10也快問世了,就專心體驗一下這個可能即可跟Vistau一樣短命的爛系統吧!

雖然windows8真的爛到沒救了,不過更新後的windows8.1其實因為它結合在動態磚與傳統桌面模式,因此被接受度應該會略高一些,因此安裝好windows8.1之後,有些優化或是鼻涕仔個人覺得慣用的相關設定,就好好來做一下整理吧!

寫過的舊文章

開機後跳過動態磚,直接進入桌面

  1. 開機後先進入桌面模式,在下方工作列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進入內容設定
  2. 選擇「瀏覽」的索引標籤,勾選「當我登入時顯示桌面,而不要顯示開始畫面」;如果不喜歡受到左上攪和右上角的隱藏按鈕影響,也可以將其關閉(取消勾選「當我指向右上角時,顯示常用鍵」及「當我按下一下左上角時,在我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切換」)。
    設定開機模式
  3. 確定之後,重新開機就可以囉!

關閉內建陽春的「Windows Defender」

進入控制台後,點擊「Windows Defender」;從「設定」標籤取消「開啟即時保護選項」項目即可。
取消「Windows Defender」

清除「市集」的暫存檔

  1. 按下「Win」鍵+「R」,輸入「WSReset.exe」並且「確定」。但是這邊需要注意的是,要執行這個功能,UAC必須開啟
    輸入「WSReset.exe」
  2. 稍等一會兒,看見系統顯示「已清除市集快取」的訊息即代表清除完成。
    「已清除市集快取」訊息

叫回傳統開始選單

  1. 進入classicshell下載網頁,直接下載classicshell;下載完畢之後直接進行安裝。
    下載classicshell
  2. 安裝完畢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傳統的開始功能表囉!
    傳統開始功能表

安裝替代內建輸入法的新酷音輸入法

  1. 進入下載頁面後,直接挑選最新的版本下載;下載完畢之後,直接進行安裝。
    下載新酷音輸入法
  2. 安裝完畢之後,直接從桌面右下角的輸入法進入設定,將新酷音輸入法加入到輸入法中;因為鼻涕仔個人習慣一種中文、一種英文輸入法,因此內建的新注音就可以把它屏棄掉囉!
    新增新酷音輸入法
    新增新酷音輸入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