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疑難排解]優化Chrome開啟多個分頁時佔用記憶體資源問題

雖然鼻涕仔平常都會建議各位朋友改掉一般Windows作業系統預設的IE使用習慣,進而使用Google Chrome或是Firefox火狐瀏覽器,而這兩款瀏覽器在市場上使用者比例也越來越高,不過強大又快速的Chrome其實也有一個問題:高度佔用了我們電腦的記憶體。這種情況當我們只開一個頁面時,可能不會感受到,但是一次開啟多個分頁時,會發現Chrome佔用了許多個記憶體的執行程序,因此,今天我們就快把這問題處理一下吧!

例如當我們開啟一個分頁時,光Chrome就占用了10個記憶體的執行程序(鼻涕估計包含了一些Chrome擴充程式);當然,當我們一次開啟多個分頁時,所占用的執行程序也就越多,當然電腦效能也就消耗越大囉。
Chrome佔用記憶體的執行數

因為Chrome中只要是開啟多個新分頁,都會在記憶體資源中增加負擔,就算是開啟同一個網站也一樣,正如同截圖的部分,鼻涕仔開啟了三個鼻涕網站的分頁,因此記憶體執行程序從原本的10個變為12個(多出的2個就是因為多了2個分頁);因此我們可以藉由一點小小的參數修改,讓Chrome開啟新分頁時,針對同一個網站所消耗的執行程序合併在一起,以節省記憶體的消耗資源。
 Chrome佔用記憶體的執行數

解決方式

  1. 先關閉Chrome瀏覽器(包含背景執行),然後右鍵點擊Chrome圖示,進入內容設定。
    進入Chrome內容設定
  2. 在「目標」欄位最後加上「(空格)--process-per-site」,然後點擊「確定」按鈕。
    加入參數
  3. 修改了參數之後,重新開啟Chrome測試一下,同樣打開同一網站的不同分頁,但記憶體的執行程序就會合併為一,如截圖的部分,一樣是3個鼻涕網站的分頁,但記憶體執行程序一樣是10個,因此較不會增加記憶體負擔;不過如果新分頁是不同網站的話,一樣會增加執行程序的數量唷!
    同網站合併為同一直行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