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網路應用]檢查網站是否掛點的好用第三方工具---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

有時候當我們要連進一個網站時,卻發現無法連結,此時我們心裡可能會出現疑惑:是網站掛了嗎?還是自己本身網路環境的問題?這種困擾特別容易出現在自己測試自己架設的網站上,因為一旦無法抓出問題,那麼訪客是否會因為網站掛掉而流失?不過別擔心,這個時候你不妨可以利用一個好用的第三方網站檢測工具:「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這個服務可以幫我們測試出該網站是因為伺服器關係,或是自己網路環境IP的關係而無法連結,幫助我們可以更快找出問題點。

如何使用

  1. 進入「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網站後,直接輸入要檢測的網址,然後點擊「or just me?」。
    「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網站
  2. 如果出現「It’s just you. http://free.com.tw is up.」訊息,表示網站目前狀態是正常的,因此應該是自己網路環境出現問。
    網站正常
  3. 如果顯示「It’s not just you! http://free.com.tw looks down from here.」,則代表問題是出在網站本身,例如伺服器或是虛擬主體。
    網站異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