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雲端應用]Dropbox也可以直接線上編輯Office文件,快申請一個Dropbox雲端硬碟吧!

相信各位平常有使用雲端硬碟放置檔案或資料的朋友們,對「Dropbox」一定不陌生,Dropbox雖然剛申請僅有2GB空間,不過可以藉由一些任務擴充容量、且分享檔案方便、安全,是鼻涕仔一直在使用並且推薦的一個很棒的雲端空間;而這兩天Dropbox好像推出了一個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直接線上編輯放置在Dropbox裡的Office文件檔案,廢話不多說,趕緊試一試吧!

如果還沒有Dropbox空間的朋友,可以直接利用上方的連結申請帳號。

如何使用

  1. 連結到自己的Dropbox網頁,雙擊要開啟的文件檔案,再點擊頁面右上方的「開啟」按鈕。
    開啟Dropbox網頁上的文件檔案
    開啟Dropbox網頁上的文件檔案
  2. 以Word文件來說,稍稍有一點點跑版,不過還算可以,畢竟是臨時線上編輯的文件,完稿前在利用桌機上的「軟軟Office」檢整一下就可以;不過樣式的部份,卻是十分完整。
    word文件編輯
     word文件編輯
  3. 簡報編輯的部份,就好像直接用「軟軟ppt」一樣。
    ppt簡報編輯
  4. 編輯過程中, Dropbox都會自動儲存,並且直接進行雲端同步;所以不需要擔心檔案遺失或是錯誤;或是編輯完畢後,可以直接點擊「檔案->另存新檔」將檔案儲存起來。
    儲存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