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Chrome擴充套件]阻擋網路不實資訊散佈的好工具---封鎖內容農場

相信大家平常在Facebook上,常會看到一些轉貼的文章,但是尚未確定這些文章資訊內容究竟是真是假之前,其實最好不用急著轉貼或分享出去。因為目前在這樣的資訊爆炸時代裡,有些文章產生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吸引流量而已,這一類的文章或網站,通常在標題上都會寫得很吸引人,讓讀者點閱之後,再轉發或分享,進而衝高其點閱率,而這一類的網站,我們稱之為「內容農場」(Content Farm)。大家從臉書看到的轉載文章,多數都是來自這些 「內容農場」 網站,因此今天鼻涕仔要介紹的Chrome擴充功能:「封鎖內容農場」,就可以幫助大家在點進這樣的網站之前,讓Chrome瀏覽器先幫您做一下網站資訊內容的檢查,千萬不要因為誤點,而幫助了這些垃圾網站的增長。

如何使用

其實「封鎖內容農場」使用方式很簡單,在我們安裝好「封鎖內容農場」擴充功能之後,在Chrome瀏覽器並不會出現任何的圖示或按鈕,但是只有開啟了內容農場網站時,就會自動跳出警告訊息,提醒我們是否要開啟該網頁。
內容農場提醒

當然,如果您與鼻涕仔一樣不喜歡這類垃圾網站,那麼鼻涕仔在這裡還是要呼籲大家,看到這類網站,就不要再點擊,甚至分享,無需幫它們衝高所謂的點閱率。抑止不正常的網路行為,提升網路資訊的健康度,人人有責。

另外,如果您想查詢已被封鎖或公開的「封鎖內容農場」列表,或是提交您發現的內容農場網站,可以到 「github」網站進行查詢或提交。
內容農場網站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