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Chrome擴充套件]直接使用Chrome就可以錄製電腦操作畫面囉---Screencastify

平常除了上課之後,偶爾接一些影片錄製剪輯的案子,例如雲端愛上課,當然除了工作結案的需求,有些時候要幫忙一些不懂電腦的朋友處理問題時,除了「vm遠端遙控」,最好的方式應該就是直接錄製電腦螢幕的畫面傳給朋友了。而說到錄製螢幕的軟體,除了專業級的「Camtasia」或是「Icecream Screen Recorder」,其實如果各位朋友只求方便省資源的話,不妨試試鼻涕仔今天介紹的chrome擴充套件:Screencastify。

Screencastify除了能夠錄製電腦螢幕的操作畫面,也可以單純錄製麥克風的語音,但是鼻涕仔這裡介紹的是免費版,免費版僅能錄製10分鐘,而且畫面會有浮水印,不過相信對於一般比較基本需求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如何使用

  1. 安裝好擴充套件之後,直接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圖示,首先需要設定好「聲音與視訊的允許指定」及「儲存的儲存位置(預設是儲存在GoogleDrive上)」;點擊「Setup Camera Access」按鈕允許攝影機與麥克風的授權;最後點擊「Get Started」按鈕就可以完成設定即成功完成設定囉!
    設定Screencastify軟體權限
    設定Screencastify軟體權限
    設定Screencastify軟體權限
    設定Screencastify軟體權限
    設定Screencastify軟體權限
  2. 要錄製螢幕畫面時只要點擊「Screencastify」圖示及「Start Recording」按鈕即可;其中上方有三個標籤可供選擇錄影的範圍目標:
    • Tab:僅錄製瀏覽器的範圍畫面。
    • Desktop:在電腦桌面所有的元素或視窗。
    • Cam:錄製攝影機的畫面。

     Screencastify 主選單
  3.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Desktop」,假如使用「Desktop」模式錄製畫面,要先選擇目前有被開啟是程式視窗。
    選擇視窗
  4. 錄製完畢後,直接回軟體停止錄製。
    停止錄製
  5. 如果要設定Screencastify的快速鍵,可以直接從設定裡的「OptionConfigure Recording Shortcuts」項目進行設定。
    設定快速鍵
    設定快速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