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CSS3動畫]推薦下載三個好用的CSS3動畫套件

平常在寫網頁時,CSS3是不可或缺網頁外觀元素,當然,目前Flash被淘汰之後,CSS3動畫效果的地位就更加提升,但是每次要用CSS3重新寫一組動態其實也蠻累人的,所以之前在網路上面看到幾個不錯可以直接下載套用的CSS3動畫套件,不妨可以直接下載來使用,不僅編寫方便,又可以省下不少時間,趕緊下載試用看看吧!

Animate.css

  1. 進到網站,直接下載「Animate.css」,並且解壓縮。
    下載「Animate.css」
  2. 將「Animate.css」匯入到網頁中。
    匯入「Animate.css」
  3. 在「Animate.css」套件模組裡提供了56種不同的動態特效,我們可以直接從官網挑選自己喜歡的效果,並且找到對應的class名稱,將其套用到網頁中的標籤元素上就可以了。
    選擇動畫
    套用動畫類別
  4. 不過這些動畫是做成「頁面載入」時觸發,所以如果要修改為滑入等時機,就得自行修改原始碼囉!

CSS3 Animation Cheat Sheet

  1. 進到網站之後,可以看到這個「CSS3 Animation Cheat Sheet」提供的動態特效,直接下載「animations.css」,並且解壓縮。
    「animations.css」網站
    下載「animations.css」
  2. 將「Animate.css」匯入到網頁中。
    匯入網頁
  3. 接著只要在網頁中要套用動態特效的元素,幫它補上對應的class類別就可以囉!
    套用目標

Hover.css

  1. 進到「Hover.css」網站後,可以在下方看到許多滑鼠滑入的動態特效,直接點擊頁面的藍色「Donwload」按鈕。
    「Hover.css」網站
    連結下載頁面
  2. 接著從GitHub下載套件並且解壓縮。
    下載套件
  3. 解壓縮完成的檔案,可以從「css」資料夾中,找到「hover-min」檔案,把它連結到網頁的專案資料夾中。
    「hover-min」檔案
    連結「hover-min.css」
  4. 接著要找到特效的類別名稱比較麻煩一些,當然,您也可以直接開啟「hover-min.css」檔案,逐一測試;不過這邊鼻涕仔建議可以使用瀏覽器的開發工具(F12),直接找到對應效果的類別名稱即可,接著將其套用到網頁的元素中即可。
    尋找類別名稱
    套用類別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