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雲端相關]還在慢慢打字?快來試試Google文件推出的語音輸入法

平常覺得用鍵盤輸入文字很累的朋友有福了,雖然這不是一則新消息,但是Google確實與Siri等語音秘書一樣,可以進行語音輸入的功能,雖然目前僅限於Google檔,不過我們可以直接在Google檔語音輸入完畢之後,再將內容複製到目的地,例如Word檔等等,快來試用一下吧!

如何使用

首先先看一下官網的介紹!

  1. 先從Google雲端硬碟開啟一份新的Google檔(GoogleDocs)。
  2. 點擊「工具->語音輸入」,再點擊「麥克風」即可開始進行語音輸入。
    Google檔語音輸入功能
    開始進行語音輸入
  3. 以官網的說明,說話速度請適中;請輸入過程中隨時可以停止說話,但無需停止錄音,只要用滑鼠遊標切換修改錯誤的地方即可。
  4. 輸入完成之後,再一次點擊「麥克風」即可。
    輸入完成

另外,再推薦各位關於語音輸入的一款好用Chrome擴充套件:Speechnotes聽寫記事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