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雲端服務]方便好用的圖書館線上借閱電子書與雜誌App ---台灣雲端書庫

喜歡看書或雜誌的朋友有福啦!一般來說除了買書之外,我們可能會去住家附近的圖書館借書,但是現在只要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下載「台灣雲端書庫」App,就可以直接線上借閱書籍或雜誌,直接在平板電腦上閱讀電子書!

台灣雲端書庫與各縣市圖書館合作,採用「免費點數」的方式讓使用者進行借閱,每次可租借 14 天,目前連結了大台北、桃園、台南、高雄等地區的圖書館,使用者只要有任何一個地方的帳號即可進行借閱的功能。

如何使用

  1. 進入官網後,點擊右上角進行「註冊」(可直接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並且下載台灣書庫App。
    台灣書庫官網
  2. 登入帳號後就可以開始瀏覽台灣雲端書庫的免費圖書資源,除了一般圖書外,還有許多當期雜誌可以借閱。
    小說分類
    電子雜誌
    小說電子書
  3. 點擊右下角的「借閱」即可借閱該本電子書,如果借閱點數不足時,也可以先收藏;如果擁有台灣12縣市公共圖書館的帳戶,就能夠免費獲得更多點數來進行租借。
    借閱電子書或收藏
  4. 借閱成功後會提示到期時間,一本書可以借閱14天,到期後會自動歸還。
    借閱資訊
  5. 有圖書館借閱證就可以申請該雲端書庫的帳密,然後進到app進行整合;在「雲端書庫官網Q&A」有詳盡說明,各位看倌可以自行參閱。
    點數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