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Chrome擴充套件] Google大神推出封鎖內容農場與垃圾網站的好用套件---Personal Blocklist

過去鼻涕仔曾分享一篇「封鎖內容農場」的文章,最近剛好由Google大神又另外推出一個外掛套件:Personal Blocklist,簡單又好用,不妨趕緊試試看吧!

安裝了Personal Blocklist外掛套件之後,我們在Google搜尋結果頁面的每個項目下方都會出現一行「Block xxxxx」,按下去之後即可根據網址(網域名稱)或子網域來封鎖不想看到的搜尋結果,還給我們乾淨的搜尋結果;當然,這個封鎖的機制只會對自己的Google搜尋結果頁面有效果,所以不用擔心如果在外面使用公用電腦而受到影響。

如何使用

  1. 從上方連結下載安裝「Personal Blocklist」外掛套件之後,在頁面右上角會看到「Personal Blocklist」的紅色按鈕。
    安裝「Personal Blocklist」外掛套件
  2. 日後萬一不小心連到內容農場網站,只要點擊「Personal Blocklist」按鈕,就可以把該網頁加入黑名單(封鎖)。
    封鎖網頁
  3. 或是從一般的搜尋結果,也可以直接加入黑名單;只要是被封鎖的網站,之後就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例如附圖的teepr,一進站要就要使用者註冊,對於網頁設計來說,是很爛的設計,所以鼻涕仔二話不說,馬上先加入黑名單。XD!
    封鎖網頁
  4. 從「Personal Blocklist」的紅色按鈕,可以看到所有加入黑名單的網站,也可以管理封鎖清單列表,如果要解除黑名單,直接點擊「Unblock」按鈕即可。
    管理封鎖清單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